【汽車保養】如何去除附著在車身上的花粉和黃沙

早春,杉樹和柏樹的花粉以及從中國和蒙古飛散的黃沙附著在車體上。 但是,許多人可能不知道在粘附花粉或黃沙時應採取的具體措施。這次,我們將詳細介紹如何清除附著的花粉和黃沙污漬。

花粉和黃沙,不可置之不理

讓我們看一下花粉和黃沙置之不理的影響。

1.當花粉附著時
每年的2月到5月,花粉散落的數量會增加。而且,當附著在車上的花粉被雨淋濕時,內部所含的果膠成分就會溶解出來。由於果膠很容易腐蝕塗漆的表面,在某些情況下會導致車體腐蝕,因此必須小心。

2.當黃沙附著時
3月至5月在日本會觀測到很多黃沙。黃砂的成分是石英和長石的礦物。因此,當它粘附在汽車上很容易被刮擦。同樣,當黃沙被水弄濕時,它們會粘在汽車上,並且不容易掉落。

花粉污漬和黃沙污漬的分辨方法

讓我們看看如何區分花粉污漬和黃沙污漬。

1.花粉污染使車體變黃和變髒
花粉造成的污垢看上去是黃色的,用濕手指觸碰的話會感覺到粘性。

2.黃沙污染使車體變白和變髒
由於黃砂是礦物和土壤等細小顆粒,因此附著在汽車上時看起來像發白的污漬。觸摸時有粗糙的感覺。

如何去除花粉

下面為您解說去除花粉污漬的方法。

1.洗車精洗車
確保用大量泡沫徹底清洗。此時,重要的是要小心仔細清洗而不是快速。

2.蚊蟲清潔劑
蚊蟲清潔劑具有去除蛋白質污垢的效果。因為花粉中也含有蛋白質,因此可以使用蚊蟲清潔劑去除花粉。

如何去除黃沙污漬

去除黃沙的有效方法如下。

1.洗車精洗車
洗車精洗車在這裡也有效。如果您認為已粘附黃沙,最好馬上洗乾淨。另外,如果用力清洗的話,黃沙會損壞車體並造成洗車刮痕,因此請務必用大量泡沫輕輕溫柔地洗淨。

2.高壓清洗機
高壓清洗機可以將附著在車上的黃沙沖洗乾淨。因為不需要擦拭車體,所以是不容易擦傷的方法。可以在投幣式洗車場等地方使用。如果您認為已粘附黃沙,儘早採取措施是有效的。

防止花粉和黃沙的措施

花粉和黃沙的預防方法有以下三種。

1.預防花粉對策
在花粉飛來飛去的季節之前,先用蠟或者塗層劑保護汽車,這樣可以防止花粉附著在車體上。

2.預防黃沙對策
黃沙附著後放置不管的話會黏在車體上,所以要經常用水沖洗。此外,當用塗層劑保護時,黃砂不易粘附,從而使維護更容易。

3.玻璃鍍膜塗層可防止花粉和黃沙
玻璃系塗層可有效防止花粉和黃沙。通過施作玻璃系塗層,可在車體表面覆蓋一層類似於玻璃成分的硬膜,從而使花粉,黃沙和所有其他污漬難以附著。另外,即使附著了也只需水洗就可以簡單去除。請考慮在春季使用玻璃系鍍膜塗層來防止花粉和黃沙如何?

最新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