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汽車保養】什麼是車頂劣化? 關於變質的原因及其處理方法

車頂是汽車的天花板,很難看清,而且在不知不覺中劣化的情況並不罕見。 車頂是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響並容易變質的汽車部件之一。 這次,我們將詳細介紹車頂老化的原因以及處理方法。

導致車頂變質的原因是什麼?

車頂老化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。

・易受外界因素影響
車頂是容易因外部因素而變質的部分。因為是車的頂棚部分,所以會直接受到紫外線,酸雨,鳥糞等的影響,從而導致刮擦和污垢。在多雪的地區,電線上的積雪和冰塊可能會掉落在車頂上並引起劃痕。

・由於目視檢查困難而留下污垢和劃痕
特別是對於高大的汽車,需要用梯子才能檢查整個車頂。由於它處於比其他部件更難目視的位置,因此無法順利確認到位,在不知不覺中惡化逐漸地發展。如果鳥糞或蟲屍附著在車頂上,放置不管的話會對塗漆造成很大的傷害。另外,如果車頂上有刮擦的話,放置不管會因為雨水等的影響而產生鏽斑。

如何防止車頂劣化

以下方法可有效防止車頂劣化。

1.使用車罩
為了防止車頂老化,請在保管時使用車身罩。通過使用車身罩,可以最大程度地減少紫外線、鳥類糞便、蟲屍和雨水等外部因素的影響。如果您不能在有屋頂的停車場或車庫停車的情况下,請盡可能給車套上車罩。

2.經常洗車並目視檢查
通過定期洗車,您可以洗掉損壞油漆的污垢,例如鳥糞和死蟲。用梯子檢查整個車頂,如果車頂沾上一點污漬,請馬上用流水沖洗乾淨。如果您定期檢查車頂並清洗汽車,就可以不用留下與劣化相關的污垢。為預防老化,請定期檢查車頂並清洗汽車。

玻璃鍍膜塗層可防止車頂劣化

玻璃塗層的施工有效地防止了車頂的退化。塗上玻璃系塗層時,在汽車的漆面上會形成類似於玻璃成分的硬質膜層,導致老化的污垢就很難附著。

另外,膜層覆蓋後可防止紫外線和雨水與塗面直接接觸。即使髒了也很容易沖洗,而且洗車所需的時間和精力也可以減到最低。 玻璃鍍膜塗層可保護車身免受行駛時產生的污垢和劃痕的傷害,因此您可以長時間保持美麗的烤漆表面。

為了防止車頂退化,並長期保持汽車的美觀性,請考慮使用玻璃鍍膜塗層。

最新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