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殿堂級汽車美容品牌【G’ZOX】 » 北澤豪 » 【汽車保養】春天的污垢「花粉、黃沙、融雪劑」。 洗車的要點是什麼?

【汽車保養】春天的污垢「花粉、黃沙、融雪劑」。 洗車的要點是什麼?

春天是花粉和黃沙容易污染汽車的季節。在降雪地區,殘雪中含有的融雪劑也會產生污垢。為了保護您的汽車免受春天的污染,請把握洗車時的準備工作和注意事項。這一次,我們將介紹在春天留下污垢時的負面影響,以及洗車時的要點。

春季產生的「花粉.黃沙.融雪劑」等污垢在車上會有什麼風險?

留置“花粉,黃沙,融雪劑”等污垢引起的風險如下。

・留置花粉時發生的問題
花粉具有粘結性,未經徹底的洗車就無法去除。此外,放置不管的話,會由於花粉中釋放出的成分而產生色斑。由花粉引起的色斑很頑固,很難去除,如果嘗試強行去除,會刮傷車體。

・留置黃沙時發生的問題
黃沙是指3月至5月主要在中國沙漠地區捲起的沙子,土壤和礦物質等細小顆粒乘著偏西風飛揚過來,在高峰期的4月,有時只要淋上一場雨車體就會變白。如果放置不管的話,可能會被擦傷和磨損,也有可能會造成油漆和塗膜損壞,所以需要注意。

・留置融雪劑時發生的問題
在雪地中行駛時附著在汽車底盤的融雪劑。如果融雪劑一直附著在車身上,就會從那裡形成鐵鏽。隨著生鏽的進行,它會腐蝕塗漆的表面,在最壞的情況下會刺穿車體。

春季洗車要點

春季洗車時要考慮的要點如下。

1.勤洗車體
為防止花粉,黃沙和融雪劑造成損壞,請增加洗車的頻率。洗車時,在車上倒大量水以沖洗掉花粉,黃沙和融雪劑。用流水沖洗污垢後,請務必用洗車香波清洗汽車。重要的是不要留下花粉,黃沙和融雪劑的污漬,因此請注意徹底清除附著在車體表面的污垢。

2.認真將車體擦拭乾淨
沾黏在車體的花粉和黃沙若含有水分會變得更黏。洗車後如果車體上殘留了水份,花粉和黃沙可能會立即粘附在車身上並且凝固住。洗車後,請務必同時擦乾水份。

3.小心減少融雪劑的污垢
在多雪的地區,即使在三月也會出現融雪劑的污漬。融雪劑是容易附著在輪胎,輪圈和車身底盤的污漬。為了不留下污垢,請好好清洗底盤。

4.選擇風弱的日子洗車
如果在洗車時花粉和黃沙飄散,即使洗完車黃沙也會附著,所以請在散佈很少的時候洗車。特別想避開的是風很大的日子。大風時,花粉和黃沙的散佈量會增加。請確認天氣預報,盡可能選擇風力弱的日子。

施作玻璃鍍膜塗層是春季防污的理想選擇

玻璃塗層的施工是預防春季污垢的最佳方法。使用專業的玻璃塗層,車身表面會被堅硬的鍍膜層覆蓋,使得花粉,黃沙,融雪劑和其他污漬難以直接附著在漆面上。

另外,玻璃系塗層具有即使沾上污垢也很容易去除的特點。您可以減少洗車的麻煩,因為僅用水沖洗即可清除污垢。

春天是花粉、黃沙和融雪劑污染的季節,很容易損壞汽車。 為了長期保持汽車的美觀性,讓我們通過施作玻璃塗層來採取措施。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