擋風玻璃撥水劑

擋風玻璃撥水鍍膜塗層的效果和類型

擋風玻璃上的撥水鍍膜塗層使用後,會在玻璃表面形成一層防水膜,附著在玻璃上的水滴容易流動,有助於在雨天駕駛時確保能見度,並有望產生各種附加效果。這次,我們將介紹擋風玻璃撥水鍍膜塗層的效果和玻璃撥水劑的種類。

撥水鍍膜塗層的效果

在這裡,我們將詳細解釋防水塗層的效果。

① 防雨效果
通過施作鍍膜,擋風玻璃被撥水塗層覆蓋。由於有塗層,附著在擋風玻璃上的雨水變成了小圓點,在汽車行駛時由於風壓而更容易飛走。因此,在雨中行駛時可以保持良好的能見度。

② 防污效果
擋風玻璃上的撥水塗層使雨水難以殘留,並能減少雨滴造成的污垢堆積。此外,即使弄髒了,也可以通過洗車輕鬆去除,減少了玻璃保養所需的時間。

③ 防凍/防霜
撥水塗層使水滴難以留在玻璃上。它有助於防止冬季等寒冷天氣下的霜凍和冰凍,並且可以減少用雪刷刮擦的時間和精力。它在冬天也很有效,因為它可以更容易地將玻璃上的冰塊去除。

玻璃撥水劑的種類

玻璃撥水劑的種類如下。

① 塗抹型
塗抹在擋風玻璃上的類型,雖然會花一些時間和工夫施工,但是有很高的撥水性和持久性。

② 噴霧型
雖然噴霧式的持續有效時間較短,但施工很容易,下雨時只需噴一噴並啟動雨刷即可,即使突然下雨也可以立即使用,這是噴霧型的優勢。在天氣晴朗時施工,只需噴上噴霧劑,然後用擰乾的濕毛巾擦乾即可。

③ 水箱型
這是預先倒入在雨刷水箱內使用的撥水劑類型。使用時,啟動雨刷的噴水開關,然後利用雨刷的擺動進行塗抹。由於施工不需要時間,因此可以輕鬆進行撥水塗層,但其耐用性最弱,因此建議與其他塗層類型組合使用。

撥水塗層的預估成本

市場上銷售的擋風玻璃撥水塗層產品很多,如果你自己動手,只需1000日元~2000日元左右的費用就夠了。

如果你想要更強的撥水性和長期耐用性,需要花費在 10,000 日元以上,但建議交由美容店,透過專業人員施工,其撥水性和耐久性極佳,而且只要進行一次施工,就能長期保持效果。如果您想減少維護次數,請考慮委託有專業人士的施工店。

最新的文章